台化案進入延長賽 彰縣府:仍可再駁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去年台化彰化廠爭議,今天有了戲劇性的逆轉,不過彰化縣政府方面,今天回應表示,未來依舊可以駁回台化的復工申請,等同案件回到原點。台化傍晚則召開記者會,希望縣政府依法行事。

台化彰化廠三座汽電共生鍋爐,去年申請許可證展延未果,引發激烈抗爭。不過如今事態大逆轉,行政院環保署,撤回行政裁決處分,但縣府方面也有話要說。

彰化縣府法制處長 黃耀南:「這部分他們(台化)復工,當然也可以復工,但是會有風險。如果我們在很快期間,又做出一個駁回的處分,那可能在那個復工這個期間,有可能就會有觸法的可能。所以說這部分,應該說勝敗還未定。」

彰化縣政府官員表示,台化許可證持續有效,台化是否未來能夠復工,還是要由縣府來決定,強調駁回 只是重新審查的開始。台化方面 傍晚也召開記者會,表示訴願案結果,是遲來的正義,台化將依法請求賠償。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訴願是撤銷原處分,彰化縣政府是徹底的輸、失敗了,當然它對這個失當的應負的責任,這個部份我們會進行請求賠償的這個部分。」

儘管訴願結果有利台化,但洪福源就怕中央與地方政府單位互扔球,讓台化彰化廠事件回到「原點」,未來爭議恐怕還將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彰化綜合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