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重北輕南 總統南部辦公室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今天(10日)總統蔡英文特地南下高雄,出席南部總統辦公室啟用儀式,她說,很高興有地方,能讓她傾聽鄉親的聲音,改善重北輕南的現象,大家也不用跑到台北見她了,高雄市長陳菊也認為辦公室成立,可以改善重北輕南。

選前曾說要在南部設立辦公室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到鳳山行政中心市出席成立茶會,除了感謝高雄市長陳菊提供落腳處,也答應以後,一定會常常來。

總統 蔡英文:「成立南部辦公室,有一個指標性的意義,就是說政府是不能坐在冷氣房裡面做決策的,不能用台北的觀點,只用台北觀點來看天下。高雄市政府,是無償出借辦公室,(哈哈哈哈),免錢的,讓我可以到南部的時候,跟鄉親見面,來聊天,在召集會議的時候,我人可以來到南部開會,不用麻煩大家還要搭車到北部跟我見面。」

茶會上蔡英文與陳菊多次低頭交談,致詞時,更全程用「菊姐」尊稱,破除先前為選舉不合的傳言,陳菊致詞時,也感謝總統對南部的重視,讓延宕多年的高捷路竹延伸、205兵工廠遷廠得以成行。

高雄市長 陳菊:「總統在南部成立辦公室,對我們南部所有未來新的發展,包括國家資源的分配上,我認為這是有很大的意義。以後南北的平衡,不會頭重腳輕,說是都聽到北部的聲音,沒有聽到我們高雄的聲音,以後這個問題不會存在。」

位於三樓的辦公室,面積約231坪,成立後,將由總統府資政張俊雄主持,並進行裝潢與規劃。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 丁允恭:「這一間過去是我們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的市長辦公室,我們已經移交給總統府這邊,由他們來使用,那未來的使用也要尊重總統府的規劃。」

蔡英文致詞時強調,台灣經濟近期有復甦跡象,大家要更努力合作,政府也會加強區域整合,推動地方發展,和大家一起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