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婦女佳音 桃市首創中醫助孕養胎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桃園市新生兒人數去年增加2萬3786人,較前年增長了37%左右,在其他五都人口持續倒退情況下,桃園一枝獨秀。桃園市兩年前開始推動生子補助計畫,為鼓勵民眾生育,今年加碼首創中醫的助孕、養胎調理計劃,希望提升桃園生育率。

為鼓勵市民生育,桃園市推動生子補助計畫,今年加碼首創「中醫助孕、養胎調理」,針對設籍在桃園的已婚女性,孕前助孕及孕期養胎調理各2次補助。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次我們跟中醫師公會結合,推出助孕養胎的調理計劃,那我們要幫助年輕的家庭圓夢。」

桃園市衛生局長 蔡紫君:「在桃園市目前簽定了35家的醫療院所,都來提供了這樣的服務,那我們這些中醫師們不但是這方面的專家,而且我們在前半年也接受了非常多的訓練,跟演習跟討論,相信說這樣子的專業提供出來,是的確都能夠為我們的婦女,不管是準備懷孕,或者是懷孕後的婦女,都能夠是做非常好身體的調養。」

中醫師表示,正常的生活作息跟均衡的飲食,加上中醫的調理,讓女性體質更健康、容易懷孕。

中醫師 王秀女:「中醫調理的時候,身體是調理我們的五臟六腑,讓我們的身體能夠自然的去受孕。」

民眾 邱小姐:「主要他(中醫師)是針對我,常年都吃一些比較冷,然後就是一些比較燥的食物,就食補食療上面去改正我的一些飲食習慣,再去慢慢的去調理自己的體質。」

衛生局表示,設籍桃園的已婚女性,未生育第一胎每人每年補助2次孕前調理,已婚懷孕女生每人每胎補助2次。調理項目包括中醫四診診察及醫療諮詢、體質分析、衛教飲食指導、穴位保健及中藥調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