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婦女不讓鬚眉 雪地割草機賽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位於北歐的芬蘭,多數的時間與地區都是冰封的大地,在如此艱鉅的生活環境中,當地的人們也有別具特色的休閒活動喔!最近他們就舉辦了雪地割草機競速比賽,也吸引了其他國家的參賽者一同參與。

架起參賽者國旗,確認割草機輪胎上的防滑釘,等待一切就緒天色已暗。預備備,開跑啦!這場雪地割草機大賽(Leikkuri LeMans)要在寒冬的凍湖上,歷經12小時的馬拉松式考驗。

比賽一開始就有人撞上積雪打滑轉了一圈,奔跑時還得面對飛揚的雪花撲面而來。過彎時已無暇減速,甩尾飄移一個接一個上演。如此消耗,途中進維修站換輪胎,也是必要的。

這項比賽在芬蘭南部的一個舉行,賽道長850公尺(2,788英尺)長,有來自包括瑞士、德國、英國、愛沙尼亞和芬蘭等地的參賽者。

隨著溫度下降到攝氏零下4度,比賽顯得更艱鉅也更有挑戰性。誰能在時限內完成最多圈數,就能獲勝。

來自英國的「衝衝衝突擊隊」(Going Commando) 在領先了4個小時後,因為割草機故障被迫中止比賽。

愛沙尼亞的沃特梅莎女子隊(Votikmetsa Naised)把握住這一刻,超越他們取得領先,以穩定的駕駛,最終以第一名之姿衝過終點線,非常興奮的擊敗其他男性選手。

比賽主辦方 尼柯拉斯(Kari Nikrus):

「你必須明白在濕滑的地上駕駛是怎麼一回事,你必須了解雪的特性以及在雪地上駕駛時,雪會如何影響輪胎。而且雪有不同的種類,在不同的溫度下,它的黏度也會有所差異,你只能憑直覺去駕馭它。」

獲勝者安娜(Anna)和史黛拉(Stella)中途沒有遭遇機械故障,也驗證她們為比賽做足了充分準備,冠軍自然到手。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