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玩具展 數位與電影主題玩具領風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美國玩具展這個玩具業的年度盛事吸引全球知名玩具大廠與新創小廠同台比炫。除了相當熱門的電影玩具,隨著科技數位化的快速發展,不只讓實體數位化成為今年主流之一,經典老玩具也有新創意,吸引眾多大小朋友的目光。

畫面中的聲光效果俱佳,行動靈活,看似俏皮的遙控機器人,是不是有些電影的元素呢?紐約舉行2017美國玩具展,實體數位化、電子遊戲和電影主題,預料將主導今年玩具產業的發展趨勢。

先看到今年玩具主流之一的實體數位化「Physital」,像是這款Play-Doh TOUCH,可以將黏土作品透過相機拍攝後,看到它在虛擬世界裡活靈活現的展現。

除此以外,與電影或遊戲主題有關的玩具,依舊是潮流。

玩具評論網主編(TTPM.com) 西爾弗(Jim Silver):

「2017年玩具業最大的產業趨勢與劇情娛樂有關。 在一般典型的玩具產業中,往往一年可以看到一個6到8部電影的周邊玩具上市,但是今年有接近25部,而其中大部分都是大片子。我的意思是,看看陣容,有『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金剛戰士』(Power Ranger)、『星際異攻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還有『蜘蛛人』 (Spiderman)、『汽車總動員3』 (Cars3)。當然,還有預計今年年底上映的超級大片-『星際大戰』 (Star Wars)。」

另一家知名玩具公司也搭上電影潮流,展示出全新擁有語音辨識和人工智能的芭比娃娃,它是透過全息投影技術(holographic projection technology)創造3D的芭比影像 (Barbie Hello Hologram),讓小朋友可以與3D芭比互動。當然,男孩偏好的玩具也有新玩意。

美泰兒資深經理 賈克布森(Candice Jacobson) 說:

「今年我們推出風火輪賽車,可以用積木來搭建它。因此我們採用了男孩子喜愛的元素,包含建構和車輛。可以構建自己專屬的風火輪世界。所以,這超級好玩,你可以構建、創造、實驗各種方式的風火輪。談到芭比娃娃,我們推出了芭比在旅行(Barbie on the go)。這是一個可以搭載芭比娃娃的軌道組合,她會騎馬,她可以開車,她就可以在這個村子中旅行,所有一切都相互連接。這是一個有趣和芭比娃娃玩耍的方式。在超級女英雄系列,我們有新的人物,我們有神力女超人飛機。」

各家玩具商精銳盡出,在這個全球玩具業最大的盛會展出最好產品,精采熱烈。根據NPD集團估計,全美玩具市場的價值高達260億美金。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