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撤銷彰縣處分 王文淵:理性溝通創三贏,現不談國賠

台塑總裁王文淵今天公開喊話,呼籲與地方、中央政府理性溝通創三贏,現階段不宜談國賠。(圖/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1 日訊】環保署訴願委員會3月10日對台化彰化廠申請展延許可證案做出決定,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即表示將向政府提出「天文數字國賠」。但台塑集團總裁今天(11日)王文淵公開緩頰,說對訴願結果欣慰,但現階段並不宜談國家賠償,「仍將進一步加強和經濟部及彰化縣政府理性溝通」,創造三贏局面。

彰化縣原處分昨天被撤銷,台化公司相當振奮,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為許多因為停工而離職的員工及公司損失抱不平、表示要請求國家賠償。而彰化縣政府法制處長黃耀男昨天也表示,環保署撤銷原處分只是要縣府重新審查,本案仍是「勝敗未定」,並不代表台化可立刻復工,如果彰化縣府重新審核台化案適法性,認為原判斷沒問題,縣府還是會維持原處分。

大逆轉!環署撤銷彰縣處分 台化可復工
大逆轉!環署撤銷彰縣處分 台化可復工

在昨天雙方喊話攻防後,台塑總裁王文淵今天透過新聞稿公開喊話,呼籲與地方、中央政府理性溝通創三贏,現階段不宜談國賠。

台塑企業新聞稿全文如下:

環保署訴願委員會對台化彰化廠申請展延許可證案,作出撤銷彰化縣政府原處分,並另為適法處分之決定,我對訴願委員會尊重法律程序所作的此部份決定,表示欣慰,更重要的是有助於釐清事實,讓社會大眾了解此一事件真相,同時讓員工情緒得到撫平。

目前本案已回到原點,一切仍將依照法律規定辦理,現階段談「國賠」恐怕不宜,我們仍將進一步加強和經濟部及彰化縣政府理性溝通,希望最終能夠和平落幕,圓滿解決,創造中央政府、彰化縣政府及台化三赢局面,讓社會更和諧,經濟更繁榮。

台塑企業一向秉持「經濟發展與環保兼顧」的理念,長期持續為台灣經濟努力,以及回饋社會,未來仍須仰仗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的協助,才能繼續為台灣盡一份心力,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