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成績單 美非農就業人數超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1 日訊】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第一份成績單,二月份的美國非農就業人口報告。報告顯示,二月份的非農就業人數,遠超預期,訊息一公布,也衝高了週五的美國股市行情。專家預計,美聯儲本月再度升息的可能性,非常大。

美國勞工部二月份的就業報告顯示,美國在上個月一共有23萬5千人有了新的工作,超過經濟學家預期。

同時,失業率也從一月的4.8個百分點降至4.7個百分點,平均時薪也比一月份增長6美分,達到26.09美元。

勞工部的報告剛公布不久,華爾街藉助就業市場的信心也強勁開市,道瓊斯、標普和納斯達克三大指數同期上升。

美國媒體分析,消費和商業市場在近幾個月提升信心,這部分歸功於川普政府有利商業發展的政策環境。

有專家指出,工資的增長要比就業增長更說明問題。

經濟週期研究所運營長 拉克什曼‧阿久森(Lakshman Achuthan):「是的,我們有一點點的工資增長,但這是同時發生在通貨膨脹週期的回升。所以關鍵問題是,工資增長要快於通貨膨脹。」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經濟學家表示,人們希望工資增加,購買力增強,而這決定於生產力的加強。一個好的經濟,也會給雇員們更好的理由,來爭取工資水平的提升。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