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梅會」14日登場 談北約 先拚好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1 日訊】繼續看到,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在14號,訪問美國白宮,並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這是兩人的第一次會晤,由於川普一向批評德國的難民政策,所以,兩人的見面,備受媒體關注。

14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這是川普1月20號上任,兩個多月以來,兩人的首次會面。

白宮發言人 史派瑟:「大西洋兩岸對這趟拜訪都感到很興奮。我知道我們很期待與梅克爾和她的團隊會面。雙方都有很多的經貿利益,顯然還有我們共同面臨的國家安全問題。」

路透社報導,三名川普行政團隊的成員在簡報時表示,雙方談論的議題預計包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烏克蘭衝突、敘利亞難民、歐盟等議題。

另外,梅克爾與俄羅斯總統普亭關係良好,而川普也希望能夠改善美俄之間的關係。一名官員表示,梅克爾與普亭互動的經驗,也將是川普感興趣的議題之一。

去年,川普在選戰期間,曾經批評德國總理梅克爾大量接收難民的政策「毀了德國」,一位要求匿名的官員向多位記者簡報說,川普與梅克爾的首次會面,目的是建立融洽關係。在過去,梅克爾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最堅定的盟友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