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 中部各校展示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1 日訊】由教育部所推動的教學卓越計畫已經屆滿10年,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建立跨校合作機制,匯集教育資源,讓教學成果更顯著,今天(11日)台中科博館中區有13所大學特別舉辦教學成果展,展現了各校教學特色的優良成果。

將牛、羊、兔等動物造型的積木疊起來,還有把形狀不同的塑膠片拼出一個玩具來,這些寓教於樂的教學方式,展現教學特色和用心及創造培養的成績。

台中教育大學學生 楊真妮:「當初這個教具呢我是從一個繪本延伸出來的,繪本它有動物疊上去的順序,所以呢它就可以看完繪本之後,就依照繪本去把動物慢慢的疊上船,那疊的過程中小朋友,會訓練他們就是他們的手眼協調,還有他們的專注力,因?如果一不小心動物就會跌下來了。」

台中市長林佳龍:「這是一個教育區域治理很成功的示範,那麼13所大學,大家把資源整合,那可以說在創客的培養上,也是成績最受到教育部肯定。」

機器人踢足球,手、眼配合打彈珠的手眼協調機,創意設計和研發在在都體現出中部大學的特色教學和競爭力,並透過教學卓越計畫的推動,能夠分享教學資源。

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郭泰瑜:「當球移動太快的時候,他的那個訊息傳到你的腦袋裡,你的腦袋就會告訴你的手說,手不可以再繼續傾斜下去了,需要再控制一點力道,那這就是用你的手和腳還有眼睛的不同的感覺訊息,做一個感覺統合,然後做這個感覺統合才能順利地達成你的目標。」

教育部高教司司長 李彥儀:「在中區13個學校我們透過區域教學資源中心的一個聯盟機制,我們做得更多的是教學資源的分享。」

教學成果展透過現場體驗和動態展演,呈現中部大學豐富多元樣貌的同時,也幫助提升了學校和學生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