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淨山」健步走 節能減碳作伙GO

台電員工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台電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1 日訊】
台電員工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台電提供)
台電員工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台電提供)

台灣電力公司台中區營業處於今(11)上午由志工團隊結合員工福利會在大坑九號步道舉辦「健行暨淨山」活動,鼓勵運動走向多元及生活化,力行生態環境保護,參加總人數超過560人,在台中區處高玉邦處長帶領下,參加員工及眷屬個個活力無限,浩浩蕩蕩快樂健行,同時沿路淨化環境;此次淨山活動更結合了「綠電推廣」、「電子帳單」及「節能宣導」等活動,期望藉由淨山活動同時加強民眾「垃圾帶下山」之正確環保、節能觀念,並喚起國人認識、欣賞並珍惜我們土地的意識,共同維護台灣美麗的山林,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台電員工宣導民眾使用「電子帳單」(台電提供)
台電員工宣導民眾使用「電子帳單」(台電提供)

高處長表示,這次「健行暨淨山」活動從上午七時到中午十二時,共清出垃圾20袋,合計約300公斤垃圾,以及資源回收50公斤;其中多為登山遊客隨地丟棄之塑膠袋、寶特瓶等垃圾,還有許多大型的廢棄物!經過一個上午、560多位員眷共同的努力,總算還給大坑九號步道一個乾淨清新的風貌!就連來參加淨山活動的小朋友,在經過一個上午努力的撿拾垃圾後,也不忘提醒前來登山的民眾,要記得「自己的垃圾自己撿」喔!

台電員工撿拾民眾丟棄的垃圾(台電提供)
台電員工撿拾民眾丟棄的垃圾(台電提供)

高處長還期望同仁們能夠在業務繁忙之餘,不忘抬頭看看這近在眼前的美景,並從自身做起、推己及人,期待能留下一個乾淨的地球,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環境。
大坑九號步道位於台中市大坑風景區,此步道沿途充滿綠蔭,環境清幽、視野遼闊,在步道途中有設立農夫市集,登山民眾還可買到大坑地區農特產品,沿途更設有觀景涼亭及平台,供人休息,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健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