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公園爆禽流感 北市緊急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2 日訊】台北市碧湖公園日前由民眾發現死亡鴨科水禽屍體,經送檢後發現是H5高病原性禽流感。北市動保處今天立即針對周邊3公里高危點進行消毒。

碧湖公園死亡水鴨,被檢出H5高病原性禽流感,台北市立即啟動禽流感高危作業,包括公園及周邊3公里內的禽鳥聚集地,特別針對禽鳥糞便殘留處,進行清潔和噴藥消毒。

台北市動保處防疫檢驗組長 胡金灝:「在11日下午的時候,我們接獲通知這隻死鴨屍體裡面,檢出H5高病原性禽流感的陽性反應,因此我們就通知各單位,啟動台北市禽流感高危點作業流程。那在3公里範圍內的養禽戶,我們也同步派員,訪視他的飼養情形,並且採樣進行監測。」

碧湖公園三公里內的兩個養禽戶,都要進行採樣監測,台北市18處高風險公園,也完成消毒作業,若發現禽鳥健康狀況不佳,就得立即通報動保處。

釣魚民眾:「(禽流感你會擔心嗎?)不會,不會就是不會,有什麼好怕的?」

台北市動保處防疫檢驗組長 胡金灝:「禽傳人的情況通常是發生在,養禽戶跟相關從業人員,一般人只要把握住三原則,不接觸,不餵食,勤洗手,就可以很有效的防範禽流感的傳播。」

農委會防檢局指出,禽流感H5N2、H5N8都不會傳染人,至於H5N6則有禽傳人的紀錄,不過這次發現的死亡鴨科水禽,要等這幾天N型檢驗結果出爐後,農委會才會建議台北市採取後續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