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二飛彈碰撞損壞貼膠帶補救?海軍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2 日訊】媒體報導,我國向美方購買,配備在海軍紀德艦上的 標準二型飛彈,被爆出因碰撞造成彈頭碎裂,負責人事後隱匿未上報,還用膠帶捆起補救,但海軍澄清,不是因為外力損壞,目前已經向美方回報。

標準二型飛彈發射,以超過2馬赫的速度,追擊靶機。這款我國海軍的主力武器,傳出因為保管不當,有所損壞。

照片拍下,飛彈的彈頭,遍布裂痕,怕整片崩落,還用透明膠帶一圈圈捆起。外傳是海軍的戰系廠蘇澳站人員,不慎碰撞卻隱匿不報,臨時急就章補救,在今(2017)年1月,從彈庫搬上左營艦的時候,才東窗事發。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 鄭繼文:「這不像我們家裡的遙控器掉到地上,你用膠帶黏起來,這種處理方式,我是覺得很難令人接受。」

標準二型飛彈,是美軍現役裝備,造價約3550萬,最大射程150公里,我國向美方購買260多枚,配備在4艘紀德艦上,作為防空和反艦武器。而台灣氣候濕熱,就算按照流程,恆溫恆濕保存彈體,依然有難度,稍有碰撞,就容易損傷。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 鄭繼文:「這有可能造成這個飛彈,可能發生意外,比如說爆炸,可能沒有辦法按照要求的軌跡飛行等等,這些狀況都有可能發生。」

聲音來源:海軍戰鬥系統工廠廠長 張鳳強:「當初打開的時候,他就是裡面破裂成8塊,因為他是陶瓷做的,我們看到以後立刻就不裝了,因為這枚彈他就不能用,把它整個完整拼湊起來以後,就是看他是不是有遭受到外力的撞擊,所以你們看到有很多紅筆在那邊劃,就是這個樣子。」

強調絕非人為因素,造成飛彈的損傷。但重點維護的精良武器,不戰而傷,難免讓外界對國軍戰力,又打了個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