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壇第一人 戴資穎全英賽封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3 日訊】台灣羽球再傳捷報,今天(3月13日)凌晨開打的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戰,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直落二擊敗對手泰國前球后依瑟儂,這是她生涯首度於全英封后,也是台灣第一人,戴爸爸凌晨在高雄家中跨海觀戰,一早也開心分享女兒封后的喜悅。

開心端起銀色大獎盤,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13日凌晨再傳捷報,她拿下頂級超級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

羽球球后戴資穎父親 戴楠凱:「這個全英台灣以前也沒人去打,去比賽得冠軍這有一個歷史的意義啦。」

戴資穎爸爸凌晨在高雄家中跨海觀戰,開心分享女兒封后的喜悅,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這次對上世界第7,去(2016)年短暫登頂的泰國女將,以往兩人對戰,總是打得難分難解。

羽球球后戴資穎父親 戴楠凱:「以往對戰是7:6,昨天贏了變7:7,世界級的都這樣都有輸有贏,(泰國選手)當然我們注意她,她也在注意我們啊,她的教練是中國很有名的教練。」

儘管女兒已經是世界排名第一,這次奪冠戴爸爸依舊難掩喜悅,戴資穎年紀輕輕就榮登球后,戴爸爸也說,去(2016)年讓戴資穎以訓練代替比賽,充分休息,或許就是這次勝利的關鍵之一。

羽球球后戴資穎父親 戴楠凱:「減少一些出國的比賽,利用時間一直留在左營由她教練安排訓練,減少舟車勞頓,所以她最近表現的穩定性就更加成熟。」

羽球球后戴資穎臉書直播畫面:「早安大家早安,不要問我為什麼我還沒睡。」

迫不及待想飛回台灣,凌晨對戰奪冠後戴資穎整夜沒睡,一早就在臉書上直播和球迷互動,難得放下一頭捲髮,被網友大讚好有型。

22歲的戴資穎,生涯首度在總獎金60萬美元,約1800萬台幣的全英羽球公開賽封后,也為台灣寫下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