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冷氣團接力 北台灣入夜下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由於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今天開始變天,溫度下降,但南台灣還是相當溫暖炎熱,南北溫差15度以上。而鋒面過後,緊接著大陸冷氣團明天(14日)就要報到,預估北部低溫下探13℃,還有水氣移入,未來幾天將又濕又冷。

天空灰濛濛,飄起細雨,行人撐傘,穿起大外套,受到鋒面影響,北部地區上午氣溫明顯往下掉,只剩下18度,但週二(14日)開始又有冷氣團接力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陳依秀:「昨天週日(12日)幾乎全台各地的氣溫,都是比較偏高的,尤其西半部地區都幾乎有來到27度以上,北台灣地區今天(13日)從白天開始,天氣比較不穩定,跟昨天比起來白天的溫度,就有7度左右的變化,隨著這道鋒面通過,緊接著明天開始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溫度會明顯下降。」

週末好天氣,北部高溫超過27度,但週一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北部氣溫20度以下,中南部較不受影響,接著週二開始雨勢漸緩,不過冷氣團襲台,預計週三清晨最冷,北部溫度下探13度,另外氣象局還發布濃霧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陳依秀:「西半部地區都有機會局部短暫霧情況,主要是因為鋒面前緣,水氣是比較多的。」

伸手不見五指,能見度不足200公尺,汽機車駕駛上路要特別小心,這波冷氣團,還會伴隨華南雲雨區水氣移入,全台將轉為又濕又冷的天氣型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