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遭起訴 馬:關說者沒事公理何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4 日訊】好,這個案件就是2013年馬王政爭的導火線,當時擔任檢察總長的黃世銘,將偵察中的案件、與監聽王金平與柯建銘的對話,向總統馬英九報告。而馬英九,還將應該保密的偵察內容,洩漏給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並進一步要拔去王金平院長職務,遭到柯建銘控告。今天,馬、王、柯,這幾位相關當事人,也都親上火線回應。

前總統 馬英九:「這個案子被起訴,顯示關說司法個案的立委沒事,但是處理司法關說醜聞的人卻被起訴,這真是公理何在?我一定會到法院,為公理奮鬥到底。」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當時接獲關說消息,認為事件牽涉到立法院高層,一旦曝光將是世界級的醜聞,因此必須請行政院長、總統府幕僚到家中會談,進行危機處理,屬於一般公務過程,並不涉及犯罪。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自有這個司法來做論斷,所以我也不便置評,我們完全尊重司法。心中坦然就處之泰然,所以一切都是維持這個平靜無波的一個心境。」

另一名關係人,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當年提告時,馬英九的總統身份,讓他不受刑事追究,如今北檢發揮道德勇氣,終於起訴馬英九,直呼台灣憲政終於揮別舊時代重生。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違法監聽、介入個案、進行司法鬥爭,這在任何一個國家,總統早就下台了,總統早就下台,但今天不管怎麼樣遲來的正義,總算還是一個正義。」

前總統 馬英九:「我會在法庭上去詳細的說明,這一個公務的處理,一個危機的處理,是不構成犯罪的,那在這個地方我對我的清白有信心,我也對、也希望法院,能夠真正的秉持公平正義,來做出正確的判決。」

而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則表示,對這?的結果深感遺憾,如果總統跟幕僚諮商意見,都能被以洩密罪起訴,那「 這樣總統要如何領導國家?」羅智強還表示,他對司法仍抱持一線期待,起訴之後,是法院審理的開始,「希望法院不要讓台灣陷入是非顛錯、黑白倒置的謬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