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風氣旺 體育用品產值逐年看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4 日訊】國內掀起運動風潮,運動用品市場需求量也逐年攀升。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即將在世貿中心展出,貿協表示,不同以往,今年有許多創新以及智能產品展出。

不論是輪椅使用者可使用的坐式踏步機、兼具綠能與環保的划船訓練機,還是功能慢跑襪,這些創新產品,都將在台北體育用品展,正式亮相。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今年不一樣,就是我們有很多創新的產品,智能的產品,過去比較集中在健身器材,今年我們其他類的,包括極限運動、球類、服飾,這些產品種類非常的多。」

貿協表示,近三年來我國運動用品出口金額,雖然一直維持在17億美元上下,不過運動用品產值卻逐年增加,據經濟部統計處數據顯示,2016年1至5月產值,就高達163億元,年增1.9%,而全年體育用品業產值,估算超過400億元。隨著國際公益路跑活動、各地區運動中心、以及全球掀起的單車熱潮,國內運動用品市場需求量,逐漸提升。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路跑參與的人口相當的多,所以這是一個比較大眾化的運動,那它會帶動許多產品的需求。」

台灣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王淑華:「我們希望今年(成長)是會好一點,因為我們整個去年跟前年比,我們是大概有四點多百分比的成長,對我們來講,一個成長率如果可以到3%,我覺得就已經很不錯了。」

今年的展覽,將有323家廠商參加,使用1800個攤位,主辦單位也指出,隨著人口老化,有越來越多廠商,致力於研發適合銀髮族使用的體育用品,這將帶動運動用品,另一波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