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藥案原料來自中國 陳時中:新型態犯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4 日訊】偽藥風暴至今尚未完全平息,衛福部長陳時中,上任首度接受廣播專訪,坦言 冠脂妥 連在中國都沒出現偽藥紀錄,原料反而流入台灣,是「新型態犯罪」。另外,陳時中也證實,至今台灣都還沒接到世界衛生組織5月大會的邀請函,外交部正積極爭取中。

降血脂藥「冠脂妥」驚爆偽藥,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廣播,被主持人追問,內情就這麼簡單嗎?

主持人 周玉蔻 VS. 衛福部長 陳時中:「原料品據嫌犯所供稱,他自己從中國領域進口的原料,經自己弄的機器,然後就這樣子做,有沒有政治因素啊,會不會用假藥來害我們,我想這樣就有一點稍微過度解讀了,所以你不認為,中國大陸也沒有這些假藥啊 對不對,對。」

的確很奇怪,原料來自中國,但中國自己都沒有偽造的紀錄,嫌犯怎麼知道要取得?而且這麼大量進口,難道食藥署都沒把關嗎?

主持人 周玉蔻 VS. 衛福部長 陳時中:「這是一種新型態的犯罪,以前我們大概沒有碰到這樣,就是說,他直接用偽藥進入了正常的供應鏈裡面,這有沒有內神通外鬼問題,像這些都是專業人士做的專業犯罪,我想這樣的專業犯罪裡面,絕對不可能有內神通外鬼,你的意思就是絕對沒有衛福部的官員,我相信絕對沒有,你保證,我幾乎敢保證,如果有我們衛福部的官員,涉及在裡面,坦白講我就應該要辭職。」

部長強調,過去台灣也沒發生過,食藥署在檢驗上難免疏漏,認為應該也不是中國方面刻意流入,意圖造成恐慌。

但中方打壓不斷,去年政黨輪替,WHA報名就拖到最後一刻才成功參與,2017年 台灣能參加嗎?

衛福部長 陳時中:「詳細進度應該掌握在外交部,我們持續會跟外交單位持續的努力,目前我也做充分的準備,準備做一個有貢獻的 實質性的,有意義的參與,整個世界的防疫體系或衛生體系,我們是有重要的地位,我們沒辦法參加對台灣當然是一個損失,但對世界同樣也是一個損失。」

陳時中強調自己準備好了,但也坦承目前還沒收到世衛組織的邀請函,5月22日WHA,台灣能不能參加,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