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黑鄉南港 柯文哲推東區門戶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4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邀請生技、新創等業者,舉辦座談會,聆聽北市府東區計畫,研討未來發展方向,要讓以往稱為「 黑鄉」的南港,大翻身,柯文哲表示,等世大運結束後,市府將火力集中在東區門戶計畫。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現在全部力量,在處理世大運,過了九月,大概整個台北市政府的主力部隊,全部會移到以南港車站為中心的,東區門戶計畫。」

以南港車站為交通樞紐,發展軟體、會展、流行音樂以及文創產業,還有生技產業廊道,重大公共建設,包括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南港展覽館、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國家生技園區等,都將陸續興建完成,南港極具發展潛力。北市府邀集各產業業者,舉行東區門戶計畫座談會。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 梁啟銘:「內湖一直開發的結果,現在每次我們都不太敢去內湖,上下班的時候。我們不希望南港的開發以後會變成這個樣子。」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從都市計畫的眼光,來看東區門戶計畫。而在計畫當中,他就必須解決住宅跟公共運輸的問題。」

以往南港由於工廠林立,鐵路縱橫,又被稱為是黑鄉南港,柯市府力推東區門戶計畫,產業界大老東元集團會長,大為讚賞。

東元集團會長 黃茂雄:「一切跟我們二十年前很可憐的,現在不一樣了。當時我們跳進去做的時候,是中央政府經濟部交代作,市政府不理我們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說我們台北市政府,至少我們這一屆,我們最大特色是什麼,我們修正速度非常快,學習速度非常快。」

由柯市府各單位主管簡報,讓企業了解東區門戶計畫發展願景,目的打造以生技及資通訊為主的軟體產業聚落。政府帶頭建設,期待企業進駐,進而提升城市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