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咖啡花盛開 賞花喝咖啡趁現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4 日訊】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有時晴天有時下雨,多變的天氣讓彰化八卦山麓的咖啡花盛開,滿山遍野成串的咖啡花,就像皚皚白色的3月雪,除了帶有清香,也非常好看,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

滿山遍野的咖啡花綻放,像是山頭鋪上了皚皚白雪,吸引民眾觀賞拍照,春天的咖啡花最美,還帶有一縷清香,令人賞心悅目。

遊客:「通常沒看過它一串的花,所以今天看到那個花,我們就覺得很興奮,而且它就是一陣清香,然後就是令人覺得很舒服。 」

遊客:「它的排列是一整串的,然後再加上它滿山遍野,你會有一種數大就是美。 」

咖啡花冠有5個裂片,白色花瓣呈反捲狀,花朵就長在樹枝上,只要陽光及雨水充足就會開花,所以花期很難掌握,近日時晴時雨,正好讓咖啡花盛開。

咖啡產銷班班長 鄭錫鴻:「春天到了開花,目前開花的量很大,所以要賞花的就要趕快來,農會方面他們估計大約是40、50公頃,每一公頃大約平均可以生產1噸咖啡豆。 」

咖啡農 林其正:「1年開5次,差不多到9月就可以採收了。 」

彰化八卦山盛產咖啡,口味微酸甘醇,現在民眾上山除了可以欣賞咖啡花開之美外,還可以品嘗八卦山的咖啡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