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辜成允 辜家兄弟姊妹用四句話形容一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5 日訊】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1月意外辭世,今天(15日) 台泥與辜家舉辦追思音樂會。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褒揚令,由辜成允的兒子辜公愷代為接受,而辜成允的妹婿、現任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台上回憶辜成允,一度哽咽。

台泥集團董事長 張安平:「不敢相信,今天要在舞台上面對這麼多的至親好友,說成允的生平。我們兩個人看到成允昏迷的躺在急診室床上,然後短短的一天半後的清晨,看到成允的心跳,慢慢的從微跳,變成一條直線,當晚在布置靈堂,連幾天在靈堂謝謝各方好友,來的致敬,然後一七、二七、三七到七七,好像不是我,而是在看默片,到今天,好像才真正感覺到他走了。」

回想起相處經過,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一度哽咽,面對辜成允的離開,張安平說,有如看默片沒有真實感,才跟辜成允討論十年培養接班人的問題,如今張安平扛下台泥重擔,更能體會辜成允的辛苦付出。

台泥集團董事長 張安平:「所有兄弟姊妹有四句話,來形容成允的一生,也就是今天各位等等會拿到的紀念冊,四篇的章節的名稱,那就是,懷舊承新中西融,不求近利成儒商,超越改變允永續,不是落葉是花開。」

辜成允1981年加入台泥,1991年升任總經理,2003年接任董事長職位,帶領台泥從傳統產業走向循環經濟發展,為台泥創造多項榮耀,總統蔡英文也親自頒發褒揚令,由辜成允的兒子辜公愷代為接受,現場以音樂會的方式,懷念辜成允,不少台灣政經界大老出席感念,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蕭萬長、王金平等人,鴻海集團由郭台銘夫人曾馨瑩出席,台積電則由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出席。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人 張淑芬:「(印象中辜董生前是怎麼樣的人),你一講我又要哭,他是很好的人,很可惜,(今天心情沉重嗎?)很沉重。」

經濟部部長 李世光:「過世前一個禮拜到經濟部好幾次,我們對他非常懷念,謝謝。」

華南金控副董事長 林明成:「我們抱著沉重的心情,來懷念他,真的我是覺得,非常可惜的一位人才。」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跟我兩代交情,那今天辦的音樂會是準備很充足,那是讓我們想起他過去我們,相聚的快樂時光,感到今天特別心情悲傷,我們很不捨。」

辜成允的叔叔,高齡90歲的辜寬敏,以及母親辜嚴倬雲等至親好友,一同懷念,將辜成允對台灣的付出,永留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