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逾20年 台南鐵路地下化今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5 日訊】延宕多時的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今天正式開土動工,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專程南下參加。針對部分拆遷戶持續抗爭,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會持續溝通,希望做到,就算不讓他們滿意、接受,也不要有遺憾。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正式舉行開土動工儀式,交通部長賀陳旦、台南市長賴清德,以及各級民意代表,都共同見證了這歷史的一刻。

台南市長 賴清德:「地下化是台南市政各界,爭取20多年的重大建設,其實它攸關的不僅僅是整個城市的縫合、整個都市的發展,其實它也一併解決了,百年來在平交道發生的許許多多意外。」

交通部長 賀陳旦:「希望在工程團隊上面、綠色運輸上面,以及我們的都市縫合上面,能夠來繼續幫助台南市。」

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全長 8.23公里,未來完工後,舊市區的古蹟文化等元素,可以更方便與其他地區結合,未來再與捷運、公車等綠色運輸系統整合。不過,今天的動工儀式,也引來拆遷戶到場陳情抗議,一度與警方發生口角推擠,最後只能在場外數百公尺遠處,表達意見。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發言人 陳致曉:「這個動工典禮,完完全全無助於去推進南鐵地下化,它只是製造居民的恐慌,然後塑造一個有政績的形象而已。」

台南市長 賴清德:「看到他們長年辛苦的在抗爭,其實也不捨,但是呢 主要是因為說,他們所提出來的版本,相較於行政院核定的版本,並沒有比較好。不但工程方法複雜、時間更長、經費更多、也更危險,甚至於呢,還要拆更多的房子,古蹟也沒有辦法保存。」

賴清德表示,雖然絕大多數的拆遷戶都已經同意,反對的只是少數人,但仍會持續與這些人說明溝通,希望就算不能讓他們滿意接受,也不要留下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思齊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