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人力缺口 餐飲店縮短營業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5 日訊】一例一休衝擊持續發酵,尤其是餐飲業,年初在台中有餐廳老闆,砸了上億元,一口氣開4家店,結果一例一休上路,人力又不足,他只好將3家店先關起來,另外一個旗下有7個品牌餐飲集團,也調整營業時間,縮短1小時,但人事成本還是增加20%。

餐飲一條街,打造濃濃日式復古風,燈籠高掛,裝潢大手筆,業者砸了上億資金,計畫開出4家店,年初開張,但沒想到3個月後,一例一休上路,現在3家硬生生關門歇業。

業者 林上玉:「創業10幾年以來,第一次遇到我的店都裝潢好了,然後萬事俱備,只欠員工。」

業者大吐苦水,4家店原本打算全天候營業,每家店規畫10名員工可以應付,現在新法上路,排班人力不足,硬是要多出各5名人力,招募布條高掛,卻乏人問津,店都好了,現在只能養蚊子。

業者 林上玉:「員工的問題,所以我們本來白天有營業的,那現在只能維持晚上營業,所以很多中午的客人來都撲空。」

打開蒸籠,熱煙直竄,茶碗蒸一個個擺上配料,餐廳廚房,員工加快手腳,準備做生意,只是一例一休後,店家調整營業時間,縮短1小時,減少加班問題,可是人手還是不足,一家店正職加打工30個人,現在必須再補齊5個正職員工,才能符合法規。

業者 陳國禎:「以我們全品牌來講,從年初到現在都還缺20%的人力缺口。」

餐飲集團,7個品牌缺100人,人力成本至少得再增加20%,當初政府美意,現今搞得窒礙難行,餐飲業衝擊發酵,效應恐怕還會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