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庄遊學 串聯17校一起做客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5 日訊】桃園114線及台三線聚集了許多客家聚落,為鼓勵親子參與體驗客庄在地文化,桃園客家局串聯了17所學校,推出親子客庄主題遊學,讓家長和小孩一起來認識客家生活的多樣風貌。

桃園的 114線是客家先民開墾遷徙的重要路線之一,而起點在桃園的台3線,沿線也有許多客家特色聚落,桃園客家局推出親子客庄主題遊學,透過走讀感受不一樣的歷史氛圍。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次我們是走114線,從永安漁港到楊梅,也有台三線,從中壢平鎮到龍潭,那這二條路線剛好是,一個是我們客家移民的路線,那另外一條是我們的浪漫台三線一個大的計劃,結合山跟海,結合城跟鄉,所以我想可以讓大家看到,客家生活多樣豐富的面貌。」

桃園客家局長 蔣絜安:「任何的文化或語言的傳承,最重要的就是,說年輕的學子要能夠參與,所以我們在規劃這樣子的一個,怎麼樣傳承客家的時候,我就想到說應該透過一個家庭教育,親子共學的方式是最好的方式。」

以在地客庄特色學校為核心,向外延伸到社區中的客家人文景點,並加入手作DIY課程,讓遊學內容更加豐富有趣。

桃園東明國小校長 林志展:「東明國小是在114線上面,我們是一個六班的迷你學校,那我們這個地方舊名叫做甲頭屋,是我們范姜一族的發源地,新屋也是個米倉,所以我們東明國小發展了客家的米食課程。」

桃園宋屋國小校長 林淑珍:「宋屋國小周邊社區景點,有個很重要景點叫做賦梅第,這個賦梅第,平常是不對外開放的,我們在這次的客庄遊學裡面,就可以帶我們報名的親子去賦梅第走讀,同時有專人的導覽。」

參與這次主題遊學活動的17所學校,各有不同的亮點,從3月中旬開始上網報名,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客家生活的豐富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