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校園徵才 企業南向首開放海外職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中台灣今年第一場校園徵才博覽會,14日在逢甲大學舉辦,以資訊科技業及製造業為主的近百家大企業擺攤獵才卡位!還有僑務發展委員會為聚焦東協市場,辦理的「東南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參展企業總計釋出近800個海外職缺,吸引不少人進場了解,為就業做計畫。

每到三、四月就是校園徵才旺季,中部以光學、電子、精密機械為主的科技大廠紛紛到校園徵才。

大二生 張同學:「先來看一下,說什麼職缺,我可以先學什麼,到時候先準備好,等畢業之後就可以直接看要不要投入職場。」

餐飲系學生 黃同學:「比較有趣吧,因為自己本身有興趣,所以做起事情來會比較好一點,不怕辛苦。」

嘉碼科技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技術經理 蕭宇成:「員工的自主性、主動積極、肯學習,那學生如果有幹勁、有拼勁的話,歡迎來挑戰。」

目前台灣各大專院校 東南亞外籍學生逐年增加,國家的新南向政策也在積極實施中,僑委會今年以東南亞台商為主,在台北與台中,舉辦兩場大型企業徵才博覽會。

僑委會委員長 吳新興:「我們的目的只有兩個,第一個我們希望強化台灣跟東南亞國家人才的鏈結,強化台灣跟東南亞國家的人才的交流和合作,第二,我們一起努力來協助配合我們東南亞的僑台商,幫大家找到他們所需要的人才。」

馬來西亞專科醫院總裁 顏文山:「台灣的教育程度水準很高,所栽培出來的人都非常好,第二呢,台灣醫療行業都做得非常好,所以尤其在醫療方面有些少許工作經驗的人,我覺得他們到國外得適應能力都很強。」

近兩百家企業,提供近萬個職缺,現場湧入超過8300人次,其中不乏應屆畢業生、轉職者與待業民眾,希望能在就業市場,媒合到更好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