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兩~堅持安全無毒傳統炭焙茶&霧峰•民生•歷史故事館、提供友善食物的農學食堂|美麗心台灣(103)預告

1. 製茶達人劉充霈 堅持安全無毒傳統炭焙茶

台灣阿里山山脈的高山茶,製茶過程逐漸偏向輕焙後,世居阿里山的劉充霈,從小就跟隨父母種茶製茶的他,是如何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做出真正的傳統炭焙茶,而且還堅持安全無毒的方式栽培。

茶在我們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而茶又分為生茶.炭焙茶.再到老茶,每一個層次都是時間的堆疊。老茶是靠時間淬煉炭焙而成的,也是喚醒劉充霈記憶中的感動。

2. 老洋樓從診所蛻變成歷史的故事館(上集)

一棟矗立在台中霧峰台三線路上的老洋樓,它歷經了八七水災跟921地震仍然屹立不搖,它是霧峰人所熟悉的阿飛仙林鵬飛醫師的舊居跟診所,因為年久失修,霧峰農會便買下這棟老洋樓,並且維持原來的樣貌,重新整修後,成為霧峰人的故事館,裡面講述了林鵬飛醫師和一段日據時代被遺忘的歷史。

3. 老洋樓從診所蛻變成農學食堂教育(下集)

故事館除了大部分展示神靖丸事件的來龍去脈,以及在地霧峰人的故事,然而霧峰農會利用故事館內的小空間,講述著食物從產地到餐桌.吃的安全的概念,並且讓更多走進故事館的人,了解故事館過去的歷史,也發揮了對土地對環境保育的理念

----------------------------------
展現台灣各行各業用心的經營者,努力創造台灣新契機,新世界心台灣,展現島民的勤奮與生命力,創造不同的新視野,讓世界看見台灣。
美麗心台灣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