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四年期國防總檢討 中共武力威脅升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6 日訊】國防部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出爐,評估台灣面臨的國防安全挑戰,包括中共武力犯台,還有國防經費以及兵源不足。國防部提出新戰略,規劃發展不對稱軍力,嚇阻敵軍來犯。

國防部依慣例,在新任元首上任10個月內,提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針對國防威脅,包括國防經費,募集兵源等困境,提出因應辦法。馮世寬也表示,希望提升國防預算。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 VS.國防部長 馮世寬:「明年你希望增加到多少?這你絕對要去爭取。」「要看分母的大小,我在想」「那你就講實際數字,今年是3千2百多億」「假如明年我們想要能接近3%要比今年好,就能做更多努力。」「GDP的3%?」「對。」

報告評估中共武力威脅升高,已具備封鎖台灣本島與攻佔離島能力。共軍偵察範圍涵蓋第二島鏈,海、空戰鬥力 橫跨第一島鏈,電子戰力提升,各方面威脅,壓縮台灣國防能力。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 國防部長 馮世寬:「研擬我們怎樣做不對稱作戰,譬如像是智慧型水雷,這就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嚇阻」「智慧型水雷然後接下來,空軍?海軍?」「我們希望能夠發展無人載具,除了偵測之外也能攜帶攻擊武器。」

面對中共軍事預算節節升高,台灣發展不對稱軍力,嚇阻敵方來犯。並規劃獲取先進武器,包括垂直起降新型匿蹤戰機。不過對於川普對台軍售,國防部則是低調不做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