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博起跑 首次移師冬山河生態綠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6 日訊】連續舉辦18屆的宜蘭綠色博覽會,16年來首度移師冬山河生態綠舟附近區域舉辦,今天(16日)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率領貴賓宣告活動起跑,要帶給遊客全新的體驗感受。

主持人:「綠啟航。」

一年一度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在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帶領下,宣告正式啟動,今年以綠啟航為主題,地點特別選在冬山河生態綠舟與冬山火車站周邊區域舉行,這也是16年來,首次從武荖坑向外拓展。

宜蘭縣代理縣長 吳澤成:「這次等於把它走出這個戶外,那麼讓社區,讓農民可以結合一起。另外一個,也是從交通考量,那麼在這個地方,在最美麗的冬山火車站,那麼大眾運輸可以解決很多交通問題,讓我們的國人來,更方便、更容易。」

今年宜蘭綠博以體驗實踐為主軸規劃五大展區:大地藝術、綠色聚落、綠競場、生態綠舟及水原綠境。民眾可以透過不同的體驗方式,感受宜蘭土壤的溫度,像是這一個由社區媽媽製作的野餐盒,有著宜蘭著名的蜜餞、用米做的草仔粿還有當季盛產的南瓜等好料,同時行銷宜蘭農特產,還有觀光商機。

宜蘭縣代理縣長 吳澤成:「我們從產業,那麼綠色到經濟的這一個發展,整個是一個循環經濟。基礎的一個農業生產,到觀光產業化,我想在在的可以把整個這一個生產到觀光結合起來,會讓我們地方國際化,也歡迎國際的進到我們宜蘭來。」

今年宜蘭綠博從冬山車站出發,要帶給觀光旅客全新的體驗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