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研究顯示:台灣智慧型手機負成長 成長力道寄託iPhone

台灣手機市場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2016年手機市場調查報告顯示,2016年台灣手機市場總量919萬支,較去年衰退17%。其中智慧型手機數量佔整體的95%,合計874萬隻,與2015年相比,衰退18%,為智慧型手機自進入台灣市場以來,第一次出現衰退局面,並出現高達雙位數的負成長。

2016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愈趨飽和,產品差異性縮小,對大部分的手機是相當具有挑戰的一年,主要功能於相機表現、指紋辨識、防水防塵等已廣泛出現在多數中高階機種強調特殊功能如雙鏡頭設計、動態或靜態攝影表現、快速充電、電池容量、材質工法等更細部的話題與技術表現。

台灣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寸比例
台灣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寸比例

2017年智慧型手機市場進入成熟狀態,Android(安卓)競爭者多,若無特殊規格、產品話題性或品牌優勢者,勢必陷入價格戰,iOS受惠於市場對10週年版iPhone的期待與話題,成為2017年唯一可預期小幅成長的作業系統,鑑於iPhone新機下半年始發表,主要成長力道亦預計會爆發在2018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