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無上限!鴻海夏普合攻醫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鴻海集團力拚轉型,包括11屏3網2雲積極邁進,也進攻醫療領域,郭台銘日前,選在前妻林淑如逝世12周年的日子,舉辦記者會,誓言攻克乳癌,籌組抗癌大聯盟。

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 郭台銘(2017.3.12):「但是沒想到三十幾年她就離我而去。」

投影幕上,是郭台銘與前妻林淑如,多年前的蜜月相片,12年前的這一天,林淑如因乳癌離世,郭台銘萌生攻克癌症的心願。12日宣布,永齡健康基金會攜手台大、華大基因、Nantworks、HudsonAlpha,共組抗癌平台。

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 郭台銘(2017.3.12):「最重要的就是建造,屬於華人自己的基因資料庫,有太多的癌症,東方、西方人的狀況完全不一樣,要攻克癌症,就一定要徹底,了解癌症這個敵人的天性。」

郭董強化生醫產業布局,早有跡象,鴻海旗下的樂養健事業群,專注在居家保健,銷售夏普智慧健康居家產品,包括空氣清淨機,噴霧消毒劑,都可看相關產品。2月24日,鴻海旗下,樂養健事業群,與夏普合資成立健康醫療公司(SHARP Healthcare and Medical Company),主攻生命科學、健康環境、影像醫學三大面向,布局全球市場。

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 郭台銘(2017.3.12):「目前來講,並不是把它當作一個商機,我現在所從事的,任何的一個,我賺的任何錢,將來都要回饋到社會,全力的積極的來贊助這個,本來我們有詳細的一個規劃,跟詳細的一個計畫,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來發表。」

郭台銘表示,這項平台,投入資金沒有上限,最快在2個月內公布相關計畫。而據了解,郭董規劃成立一個醫療特區,地點就在他40年前當兵的金門,鎖定華人生醫市場。

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 郭台銘(2017.3.12):「金門呢,它是一個,將來在可以發展,在兩岸的華人,在很多的這個地方呢,都可以(推動)。」

從台大醫院、生醫所的學術研究,再到夏普累積的研發技術,郭董深耕醫療健康產業布局,2018年台大癌醫中心即將完工啟用,鴻海在醫療的發展面向,可望擴及全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