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校簽一中承諾書 教育部:發函糾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大專院校簽署一中承諾書,引發討論,教育部下午公布了調查結果,國內157所大專校院,有72所學校,曾提供對岸學校,相關文件。比例,超過4成5。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個文件限縮學術自由,已經發函各校糾正。

教育部部長 潘文忠:「國內157所的大專校院當中,共有72所的學校,曾經提供對岸學校,未報核這樣的書面文件。文件的內容也確實,限縮了講學的空間,影響到學術的自由,校內提供對外文件的這些程序,也相當的輕率,教育部對已經提供相關文件的學校,將發函來糾正。」

潘文忠表示,相關作業,未報教育部審核,行政程序輕率,總計有26個中國大陸省市 曾要求提供相關文件,最多的是浙江省。 教育部重申,兩岸交流,在「平等、尊重學術自由」的原則下進行,未來,校際簽署的約定協議書,在簽約前1個月,必需報教育部審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