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拿中國票房 好萊塢「進化」自我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根據統計,2017年,中國電影院的人流量將逼近20億,超越美國的12億。為打入中國市場,越來越多的好萊塢片商,配合中共的要求展開電影自我審查,傷害電影的獨立精神。

去年年末上映的奇異博士,讓不少喜歡漫威的人發出疑問,漫畫中原本是藏族人的角色,在電影中被改寫替換成白人。身為編劇之一的Robert Cargill曾表示,這樣做是為了避免刺激中共的敏感神經。

南加大美中關係學院院長杜克雷:「中國政府控制更加細微,因為除了製片方的影響,政府會審核電影拍攝和製作的每個環節,電影是否能發行上映,也得由著政府意願。」

討好中國政府,好萊塢瞄準的是中國潛在的市場。根據Quartz網站統計,2017年中國電影院的人流量將接近20億,超過美國的12億。為求增加票房收益,近期好萊塢出現了一大問題。

南加大美中關係學院院長杜克雷:「對於外國的製片人來說,自我審查的存在比政府審查更加廣泛,製片人會為了避免激怒政府,而自我施加更多限制。」

自我審查傷害了電影的獨立精神。有影迷表示,對比不畏封殺、用屠夫形象和菜刀來抨擊鄧小平六四屠城的周星馳,好萊塢的部分編劇則顯得有些見利忘義而自損招牌。

新唐人記者 李子文 李珊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