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挺身面對槍口 接連攻擊案全法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法國昨天連續發生兩起攻擊事件,分別在一間中學校園與國際貨幣基金大樓旁,其中法國槍擊案還導致校長受傷;雖然,法國四、五月就要迎接兩輪總統大選,但總統歐蘭德已經決定,延長全國警急狀態到7月15日。

16日法國南部格拉斯鎮一間中學,一名16歲的中學生帶著槍枝和手榴彈到校尋仇,校長聽到消息後衝上前去勸說也遭到射傷,不過,因為校長的勇敢挺身勸阻避免了更重大的傷亡。

地方檢察官艾佐理 :「校長決定要勸阻,但這位青少年嫌犯先開數槍傷害了他的同儕,校長勇敢地上前阻擋,我認為這很重要,不過,他也因此受傷了。」

槍擊案學校學生 馬圖林:「我們正在教室上數學課。然後我們聽到了槍響,朝窗外看,看到很多人在尖叫逃離,我們感受到情況不對勁,當下我們想知道發生甚麼事,然後我們躲在桌子底下,把門鎖起來,後來學校告訴我們這是一個真正的警急事件。」

這起事件共造成4人輕微槍傷,另外有10名學生因為受到驚嚇或推擠踩踏受傷送醫。

外媒報導,犯案學生是當地一位極右派的議員兒子,警方到場後,嫌犯束手就擒,查扣了一支步槍、2支手槍及2枚手榴彈。

另外,同天,法國巴黎的國際貨幣基金IMF辦公室大樓旁,發生爆炸事件,有一名女秘書受傷,現場約有150人疏散。

警方表示,爆炸是自製炸彈所引起,外媒說,當局懷疑與希臘的無政府主義者有關,正在調查中,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將繼續維持全國緊急狀態到7月15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