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電梯安檢造假被停業 芬蘭通力高層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上個月初,北市消保官發現內湖的美式量販店,內部電梯保養紀錄造假,這家知名電梯公司「通力」,因此遭到北市府勒令停業一年,芬蘭總公司高層得知消息後,親自飛來台灣,儘管公開向政府單位及消費者,表示歉意,不過對於停業處分,他們表示,已申請行政救濟,希望能逆轉結果。

通力大中華區總裁 William B.Johnson:「請允許我,表示非常誠意的道歉。」

通力公司高層排排站,沉重的鞠躬道歉,先前傳出通力電梯,偽造電梯保養紀錄,遭到北市府勒令停業一年,今天(17日)芬蘭通力的高層,親自出面說明。

通力電梯通訊部副行政總裁 Max Alfthan:「這次事件,絕對不符合通力在全球經營的文化和價值,我們已經落實改正,我們會與有關單位合作,來盡快的改善現況。」

通力表示,依照原本的保養流程,ㄧ名受過訓練但未取得證照的人員,必須搭配ㄧ名拿有證照的員工,進行電梯維修,這次發生的事件,就是因為拿有證照人員不在現場,只由未取得證照的員工進行簽名,通力表示,未來制度將進行調整。

通力電梯營運經理 黃宏仁:「目前我們的員工證照數,是絕對足夠的,所以我們現在做了個調整,就是我保證線上所有的員工,都是有證照的,這樣子就不會有所謂代簽的問題。」

通力在全台共有約3900台電梯,通力公司認為北市都發局要求停業一年的處分太過蒼促,已經向法院申請「行政救濟」,最快下週一、二,法院裁定就會有答案。目前,緊急維修電梯部分已得到北市府同意,不得執行保養這個部分,通力表示,先幫助客戶協尋保養廠商。後續的賠償、善後問題,還有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