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蓋一屋 3D列印要上火星建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日趨成熟的3D列印技術,竟然已經發展到能建築出一棟完整的房子。日前,一家總部設在舊金山的3D列印公司,成功的在寒冷的俄羅斯,於24小時內列印了一棟可以住人的房子。

你相信嗎?這棟400平方英尺(38平方米)、水泥結構的小房子是通過3D列印技術在一天之內建成的。日前,總部設在舊金山的初創公司Apis Cor,在莫斯科郊外的斯圖皮諾鎮(Spuntino)成功完成這項實驗。

由於正處於俄羅斯一年中最寒冷的時候,Apis Cor開發的大型混凝土結構3D列印設備需要克服低溫才能完成工作。研究人員也在牆壁結構中填充了專門的保溫材料,足以抵抗零下35度的低溫。

不但建設時間短,這樣一棟房子的建設成本也非常便宜,包括門窗、家具、室內裝潢等在內總共才1.1萬美元。2015年創立於舊金山的Apis Cor公司,目標是成為全球最大的建築公司,解決所有人的住房問題。公司創始人更豪言,已經準備好將來到火星上建造房屋。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