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爭議 蔡英文:要從三輸變三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8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總統府中部辦公室今天(18日)啟用,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主持開幕茶會,對爭議不斷的一例一休,蔡英文說,希望從現況的三輸,變成三贏。

一早中部各縣市首長齊聚,歡迎總統蔡英文親臨總統府中部辦公室的開幕茶會。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一個中部的辦公室,可以成為以後大家來泡茶,來交換意見的好地方,中彰投苗的區域聯合治理,已經在蔡總統的倡議之下蓬勃發展,那麼是跨縣市、跨黨派跟跨議題,那麼這些成果已經表現在,有更好的跟中央溝通的管道。」

茶敘後蔡總統緊接著參加磐石會長交接典禮,「一例一休」再度成為話題,剛卸任的會長鄭森煤當場向總統提出建議,希望1個月46小時加班限制應該拉長。

卸任磐石會會長 鄭森煤:「我希望要拉長,暫時性拉長,怎樣的暫時性,因?要我們產業有三年的緩衝期,為甚麼要緩衝期,為了讓自動化來連接。」

蔡英文致詞後,也當場脫稿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企業的聲音我都聽到了,非常的大聲,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想聽聽勞工的聲音。現在很多人流行的說法是三輸,只要我們大家坐下來好好的談好好的做,我相信最後的結果一定是三贏。」

新任磐石會會長 林錫銘:「我們的新政府上任再過2個月就滿周歲了,對於新政府有很多的期待,大家期待經濟能發展更好,人民更幸福,也期待司法能真正作為公平正義的最後防線。」

蔡英文表示,企業界都沒有好好去念勞動法規,勞基法除了規定工時、加班時數上限外,還有很多彈性規定,尤其是變型工時,還有其他條文都可以做為企業界比較創意跟彈性的排班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