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德國召開 美國保護主義或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8 日訊】G20峰會週五在德國巴登巴登舉行,美國新任財政部長梅努欽首次在國際會議上亮相。由於川普的美國優先原則,讓各國財長擔心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是否會傷及歐洲的經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洲中央銀行、G20各國央行代表和財政部長,來到巴登巴登,參加為期兩天的會議。

美國新任財政部長梅努欽首次出席G20峰會,格外受到矚目。

梅努欽週四與德國財長蕭柏樂會談時強調,川普總統不想進行貿易戰爭,只想重新審查一些貿易關係,讓美國工人得到公平待遇。

美國財長梅努欽:「總統希望確保我們的協議互惠、公平,能確保美國工人有至少相同的競爭環境,能夠競爭。」

德國財長蕭柏樂表示,雙方的會議具建設性和開放,而且同意共同推動國際貿易進程。

德國財長蕭柏樂:「我們無法在巴登巴登解決所有問題,但進程會建設性的、積極的繼續下去,我認為這是會談的好信息。」

分析師認為,川普政府的美國優先原則,讓各國財長擔心美國的貿易保護政策可能會使會談更加棘手,迫使決策官員略過引起爭議的貿易議題。

巴登巴登G20峰會開幕前,德國財政部週三截獲了一個爆炸包裹,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位於巴黎的辦公室週四傳出郵包爆炸案。

為此,巴登巴登加強了警力部署,確保G20順利召開。

新唐人記者 唐楣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