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假論文風暴 楊泮池哽咽宣布不再續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8 日訊】身陷郭明良論文造假風暴,台大校長楊泮池連日飽受各界抨擊,今天(3月18日)他在校務會議上一度哽咽,對傷害台大感到不忍心,為了不再讓台大受到攻擊,他宣布6月任期屆滿後,將不再續任。

週六上午,台大畢業50年校友回校,一起重溫昔日同窗時光,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是學號52這屆,老同學們彼此招呼、聊天,難免提到近來的「郭明良論文造假風暴」,呂秀蓮也感慨。

前副總統 呂秀蓮:「大家都不願意犯錯,可能是中間有滿多的模糊地帶,我想這件事情做全面性的檢討,然後所有的老師自己,也來做一番省察。」

校友會同時,台大校務會議也正在進行,更是氣氛凝重,心疼台大校譽受損,校長楊泮池發言一度哽咽,當場宣布6月任期屆滿,將不再續任。

台大之前公布郭明良團隊論文造假調查結果,不但郭明良、張正琪都遭解聘,林明燦也辭去台大醫院副院長,但學界質疑也有列名的楊泮池,為何能全身而退?還發起下台連署。

被取消教授資格的張正琪,更出面表示,去年2016年11月11日,校方密室黑箱逼她閉嘴,被指在場的副校長郭大維繼日前秀登機證後,校務會議上再秀護照,自清當時人在國外。

不滿張正琪胡亂指控,郭大維駁斥論文調查遭操控這樣的傳聞,是「對台大自由學風的汙辱」論文造假風暴這把火,還是沒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