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白色恐怖受難者 文化部舉辦追思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8 日訊】文化部今天(3月18日)舉行白色恐怖時期政治受難者追思會,高齡90歲的受難者郭振純、前國策顧問謝聰敏等受難者,還有受難者家屬們,約150人到場追思。當年因白色恐怖槍決離世的葉盛吉,兒子葉光毅代表上台致詞,特地穿爸爸當年的校服,唱校歌,緬懷爸爸的壯烈犧牲。

大聲唱歌,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家屬葉光毅,身上穿著父親葉盛吉,當年唸的第二高等學校校服,口中唱校歌,緬懷因白色恐怖而被槍決的父親。

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 葉光毅:「目前政府所大力提倡的轉型正義,應該力求科學的分析,使思想的議論更富有張力,以避免轉型正義,淪落於所謂選擇型正義。」

文化部舉辦,白色恐怖受難者追思紀念會,在白色恐怖中倖存下來的,包含高齡90歲的政治受難者郭振純、前國策顧問謝聰敏,84歲的張常美,和政治受難關懷者協會理事長劉辰旦,以及榮譽理事長蔡寬裕等受難者和家屬約150人,來到現場追思。

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 蔡寬裕:「我們這個還在的人,對過去這些同志犧牲,我們藉這個機會來追思他們。」

文化部長鄭麗君,因為感冒,抱病出席追思會,改由次長致詞,認為追思會除了緬懷受難者,台灣推動轉型正義的工作也已經刻不容緩。

文化部次長 丁曉菁:「轉型正義不是二分法,而是關鍵在於能不能誠實的面對過去,文化部已經組成了推動人權館的,專家諮詢委員會。」

文化部表示,除了景美及綠島兩處人權紀念園區,也會和國際交流,全面性地推動人權理念,也希望透過追思會,喚起大眾對白色恐怖歷史的重視,不讓錯誤的歷史重蹈覆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