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肝炎篩檢 桃園千人保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8 日訊】肝病長期影響台灣人的健康,其中B型、C型肝炎是造成肝硬化,肝癌的最大元凶,週六桃園衛生局與國際扶輪社舉辦「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提供25歲以上成人六項免費肝病篩檢,吸引近2000人到場檢查。

桃園衛生局與國際扶輪社舉辦一場千人免費肝病篩檢,一大早許多民眾來到現場,捲起袖子接受免費肝炎、肝癌檢驗。另外現場也提供口腔癌、大腸癌、乳癌、子宮頸癌4大癌篩檢查,讓民眾能夠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桃園市衛生局長 蔡紫君:「我們做一個非常完整的肝病篩檢,除了肝功能以外,也包括B型肝炎、C型肝炎的病毒,以及胎兒球蛋白等相關的一些血清指數 。」

國際扶輪3520地區華茂扶輪社長 曾東茂:「我們體會到肝病就是我們的國病,我們這幾年來我們動員了很多,大概有好幾十萬美金的金額,來協助台灣做肝病防治基金的工作。」

藝人廖家儀也現身分享家人得病經驗,鼓勵民眾保肝第一步,人人驗B、C肝,帶原患者要定期追蹤做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藝人 廖家儀:「像我媽媽後來用了藥之後,她現在已經維持一年是沒有病毒指數了,那必須要檢查去追蹤去治療,原因是如果你發現有C肝不去治療,會產生肝硬化的狀況。」

民眾 葉小姐:「我覺得這個對身體很不錯,而且現在電視上宣傳的這麼多,我覺得我們要保重我們自己的身體。」

民眾 李先生:「這對人的身體很有幫助,需要常常檢查,才知道身體有什麼毛病,有問題才能早預防。」

民眾 黃先生:「陪家人一起來做,我們還有家人一起來做,想說一起做。」

惡性腫瘤是台灣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肝癌位居癌症死因第二名,而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也是列在十大死因之中,除了要定期追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平時要注意飲食均衡,不要服用來路不明的保肝藥、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才能遠離肝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