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勒森會習近平 習:中美合作是今後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上任後首次訪問北京,與中方高層會晤,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提勒森表示,川普相當重視先前與習近平的對話,強調整體美中關係的進一步釐清,只有兩國最高元首面對面晤談,花時間相處與交換意見,才能達成。

繼拜訪日本、南韓之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抵達亞洲行的最後一站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強調美中溝通的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川普總統相當重視先前您和川普總統間的對話。他也期待加強雙方對彼此的了解,以及未來的拜訪。」

習近平在開場發言時稱,與美國總統川普至今通過兩次電話,三次通信,都認為中美今後的合作是共同努力的方向,希望中美關係建設性發展能達到新階段。並說,「中美兩國完全可以成為很好的合作夥伴」。習近平又指出,近期中美雙方保持高層次的密切溝通,正在為中美關係做了各方面的推動。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我們知道,通過進一步對話,我們將能更了解彼此,進而強化中美之間的連結,並為未來的合作關係定調。」

就在提勒森與習近平會面的當天,北韓在東倉里火箭發射場測試新研發的高推力引擎。前一天,提勒森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會談,兩人聚焦北韓核武等議題。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我們承諾,會盡一切努力,避免任何一種衝突爆發。我們也看到目前我們可以採取的一些步驟。但因為目前朝鮮半島上的局勢,我們雙方都感到某種急迫感。」

提勒森接受美國媒體《獨立新聞評論》(Independent Journal Review)專訪時,表示,中美關係目前處於一個歷史時刻,兩國領導人需要有更多對話,理解對方的優先事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