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從自己做起 北港青年夫婦樂築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9 日訊】雲林北港一位青年黃富強不捨北港老房子閒置,放棄北部室內設計工作回鄉創業,一年多前,他和太太從台北回到北港,將老屋改成咖啡廳,成為他們實現夢想的起點。

重重的花窗木門、泛著黃漬的牆面、仿日式榻榻米房間,卻飄著濃濃咖啡香和蛋糕香氣,讓遊客最驚喜感動的,就是磨石子的樓梯跟地板,這是雲林北港一家老屋活化的咖啡廳。主人是從台北回來,原本從事建築設計的年輕夫妻。

遊客 陳小姐:「很古色古香,進去看到榻榻米的房間,我覺得很驚喜,不知道它那麼深,對,而且看起來好乾淨,然後看到那個樓梯,好懷念我們小時候那個磨石子的樓梯,還有這個地板,磨石子的地板。」

咖啡廳主人 黃富強:「我們這邊還滿有趣的一點,就是說你不用特別去做行銷,只要我覺得我們東西如果顧及到一個好的品質,你只要讓這個街道其中一個人家,知道這個地方東西好吃好喝,說真的你已經不用,他已經幫你整條街的人都宣傳完畢了。」

原本是為了打發時間,黃富強太太在店裏,自製乳酪蛋糕和餅乾,因為當地人很捧場,現在的她忙著想新點子,完全忘了一年多前的擔憂。

黃富強太太 李姿穎:「其實不會(無聊),(為什麼不會),因為這間店等於是我們二個人的心血,雖然說我們也才開不久,但是整個就是 我也不知道怎麼講,但是其實每天生活的還滿快樂的。」

咖啡廳主人 黃富強:「至少這個地方,有些傳統快凋零,可是卻沒有新的東西進來,其實很可惜,這個就會地方漸漸的沒落,我一直希望說出外的這些年輕人,如果ok可以的話,請把外面你們覺得好的東西都帶回來。」

在這裏,除了繼續發揮設計專長之外,黃富強的未來夢想,就是讓年輕人有勇氣回來家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