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工藝家丁誌璁 為保留父業投入農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9 日訊】在神像雕刻界小有名氣的雲林工藝家丁誌璁,現在除了持續創作之外,還多了一個「有機農夫」的稱號,而且他都是利用晚上出門耕作的,到底是為了什麼呢?帶您一探究竟。

手拿工具,神情專注的雕刻神像,他是雲林工藝家丁誌璁,這樣持續反覆的動作已經有30幾年了。

工藝家 丁誌璁:「一尊神像大部份取決於祂的神韻,臉部的神韻,會去比較,漂亮與否,一般來講對客人講,他們是說比較莊嚴這樣。」

從初胚到噴漆完成,神尊不假他手,但原本源源不絕的訂單,幾年前被便宜3倍價錢的中國貨搶走了市場。為了照顧孩子,也不忍父親留下來的田地荒蕪,又不想祖產被化肥破壞,於是決定投入有機小蕃茄和木瓜的種植行列。

工藝家 丁誌璁:「其實我從小就喜歡花花草草,種植這花木,看它的成長,我來這裡做只是很忙而已,不然我來這裡一直做,我感覺我可以在這個園地整天在園地,也很舒暢,來這裡就像開心農場那樣開心。」

從資深工藝家轉身投入農作,這條路走來也不是那麼平順,第一年就遇上颱風考驗,還得持續上課和通過有機驗證。

工藝家 丁誌璁:「每一行都有每一行它的專業,所以我都還要去學習,剛好雲林縣有這個農業大學,包括農業其實也有很多推展的課程,溫室蓋好了,台塑也有輔導團隊配合,就是請朝陽大學來輔導我們這邊農民,也是定期舉辦課程,病蟲害的課程,還有專人來到我們園地幫我們看。」

雖然比以前更加忙碌,還要學習如何行銷,但丁誌璁秉持跟木作一樣的細心與耐心,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