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行動 習近平追剿權貴資本外逃 今日點擊(2791-1)

         提要
神州觀察:天網行動常態化
大批紅二代赴胡宅 祭胡耀邦遺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最近因為國內所謂兩會的事情和國外所發生的事情呢,很多新來的朋友,就原來看我的節目比較少的,更多新來的朋友又過來看節目。看節目當中呢評論當中呢,又有一些重複曾經有過的意見。我不願意聽你談什麼這些什麼人生啦感悟啦,瞎掰,你就跟我說一下新聞,跟我們爆點料,別的你別跟我這兒白呼。他什麼都聽不著,他還說別的你別跟我這兒白呼,知道嗎。石濤在這兒伺候爺呢,又多了一個爺。這種事情呢就是說其實我們在節目中提到很多次了,對吧,四門貼告示總有不識字的,所以就老在這兒白呼這些。他老有新來的,談人生感悟,談生命的理念,這是一個在人間發生的任何事情的根本所在,對吧。

原來我在40年前上學的時候就說,那時候大家剛剛改革開放探討人生,我說這人只有兩個人,有人說一男一女,甭廢話,一男一女這是另外一回事。一個是為財的,一個是為名的,一個是為財的,一個是為名的。有人說那一個是為吃的,一個是為色的,這個著眼點不同啊。為色的為吃的,吃完就是這個,這個就是為了吃。人不同,著眼點不同,理解不同,這是非常,我覺得非常正常的。

人的境界不同,對生命理解的不同,對任何一件事情他都會有著個體自我的看法。在任何一個具體的事情當中,有一批人這麼看,有一批人那麼看,那他是形成一個群落啦。但是如果你細分的話,這世界上70億人沒有兩個人一樣的話,對任何一件事情都有他自己個人的那一份品質,那一份特點。

強調的人的自由,人的生命的自由,對人的生命的尊重,正是這世界繁榮的一個基礎所在。70億人任何一件事情都有他自己特別的看法。當人以一種平和的方式,彼此理解的方式,理解他人的方式去接受這事情過程中,隨著時間的流失的過程中,每一件事情的不同人的自然的看法。這是一個繁榮的世界,對每一個人都是非常光彩與受益的世界。

神州觀察:天網行動常態化

其實在兩會期間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消息,但是幾乎被大媒體忽視了,BBC、美國之音什麼都沒有報,而這個消息可是在2017年,在我的眼睛裡是相當關鍵的,它是貫穿了2017,它要,中共的上層要做的事情。我們借助個小網站,香港的網站,它報導這件事情,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宜將剩勇追窮寇,天網行動常態化。天網二○一七,實際它講的是這個。它這裡是一個評論性文章。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日前召開會議,宣布了天網二○一七。天網二○一七包括四個部分,第一個,最高人民檢察院開展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非常直接了當,職務犯罪針對的是貪官,針對的是官,有官才叫有職務。當然那出納也叫官也叫職務。它利用了國家的概念,在國家的權力系統中,工作系統中有一份職務,而它利用這個職務賺的錢的,所以它叫追逃追贓。追逃指人,追贓指錢,兩個都要,要明白兩個都要。

第二個公安部開展獵狐行動。獵狐行動不是今天開始的,我的印象中是2014年。2013年的三中全會,樹立了兩個機構之後,2014年第一次出現獵狐行動。第三個人民銀行和公安部,開展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向境外轉移贓款的專項行動,這個針對性太強了。離岸資本、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就是空殼公司,對吧。逃避資本監管,逃避資本監管利用空殼公司,那太多了,那就太多了。

吳小暉的安邦集團,安邦集團裡面有39個莊主,39個人註冊。紐約時報去查,查的都是農民,正在老家插秧的,都是吳小暉他們老家的,插秧的,找不著吳小暉的名字。但是吳小暉他實際是控股人,這叫做空殼公司,對吧。那你說肖建華更典型,替那些無數個空殼公司來打理資本的,打理這些錢財的。所以這一條出來之後,打擊的是紅二代,大批的紅二代和官二代 。

第四個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和公安部開展適用違法所得,沒收程序追贓的專項行動。違法所得,這個涵蓋太大了,對不對。2013年你沒有交稅,我舉個例子,2013年你沒有交稅,當你沒有交稅的時候,稅務局查你們家,你的稅務單沒交,違法所得。有人說你這也太牽強了吧,沒關係,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都在黨的控制中,它說你是違法所得,你有什麼能夠解釋的呢?這個涵蓋面太大了,對吧。這個涵蓋面,這一條的涵蓋面,跟公安部的獵狐行動是類似的。它的方向會涉及到所有跑出去的人。因為天網二○一七,只是對錢財出去的,所以這一條是非常厲害的。這四條加在一起,涵蓋了所有帶的錢跑到海外的,幾乎大多數人 ,帶著錢跑出來的 。

那這裡面更狠的一個,在2016年12月底,中國公安部的副部長成為了國際刑警的主席。所以我跟大家講了,那個時候郭文貴很低調了。郭文貴跟令完成,等於是跑到美國的,讓今天中共非常頭疼的兩個人。到現在令完成也沒有個結果,對吧,但是郭文貴、令完成,一直在討論這件事情。那郭文貴這時候站出來,令完成到現在還不說話,郭文貴這突然站出來。兩個時間點,第一個時間點,是肖建華的事情,他在此之前出了。第二個時間點,3月8日他出了視頻,而3月7日天網行動。郭文貴自己的宗旨,保錢、保命、報仇。但郭文貴選擇了,我昨天有另外一集節目說,郭文貴選擇了一條不歸之路,共產黨不死,他回不去。大家如果在這個過程中,從大的角度去想,天滅中共,否定中共,郭文貴能報仇,否則的話這事不好辦。

大批紅二代赴胡宅 祭胡耀邦遺孀 

胡耀邦的太太病逝,在11日,也在這硍節上,在第一時間裡,習近平母親齊心送的花圈。而當時在報導這個消息的時候,比較突出的就是,胡耀邦的兒子和孩子們,跟溫家寶之間的這種互動。披露出一張照片是溫家寶,當時胡耀邦的夫人在病逝之前,溫家寶去看望的照片。胡德華自己講說,溫家寶在過去時間裡,一直在就是每逢年過節,都去他們家去拜會胡耀邦的夫人。那這裡就它說,反映出溫家寶跟胡耀邦兩家之間的關係。其實我以為這是一種內在的共同理念囉,沒有內在的共同理念,很難做到,對吧,很難做到。

然後它提到說,因為它要在17日去火化了,大批的紅二代到了胡耀邦家裡面去祭奠胡耀邦的遺孀,這裡包括習近平的母親齊心,華國鋒的遺孀也送了花圈,《炎黃春秋》的前社長杜導正、李銳等也到胡宅獻花拜祭。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概念。在大陸媒體報導中,包括最高法院周強,湖南的省委書記和省長,以及兩名前國務院的副總理田紀雲、曾培炎。那除此之外,現場幾乎成了紅二代的大聚會,陳毅、粟裕、賀龍、萬里、宋任窮、陳賡、周恩來、羅瑞卿等,大批已故的中共元老的叫子姪輩的到場祭奠。胡耀邦對中共上層,特別是這些紅二代們,他們的家裡面,是結束了他們毛澤東年代被迫害的那個時代,他平反了上百萬人。作為子姪輩的人,表示敬意是理所應當的。換個角度來講,如果沒有胡耀邦在大力平反的背景之下,這些人的二代在今天是什麼樣的命運,沒人知道。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