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支持度再跌 不滿意仍高於滿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0 日訊】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三月份民調,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再次下降,為37%,是上任以來第二低。學者分析,民眾感受到蔡政府推動政治轉型帶來的爭議,但在經濟發展上,並沒有感受到好處,是影響蔡英文民調的原因之一。

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蔡英文施政進行民調,蔡英文3月份支持度37.6%,相較上個月又減少3.7%。整體來看,最高峰是去年5月,達到69.9%,之後一路下跌,最低在今年1月只有33.8%,2月好不容易回升,但力度有限。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蔡英文政府最近大力推動經濟建設,所謂前瞻基礎建設這些許多作為,但是整體景氣看起來,好像有慢慢復甦,可是芸芸眾生一時之間是感受不出來。」

學者評估,包括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爭議,司法改革沒有符合民眾期許,還有兩岸僵局,都讓蔡英文民調走不出低谷。至於行政院長林全的支持度沒有太大起伏,維持在30%左右,不滿意度的部份,雖然逐漸降低。但也有高達18%的受訪者不願評論內閣施政。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讓民眾感覺怎麼好像是國民黨在執政,新政府的理念,跟行政院之間就出現一個落差。」

外在國際情勢挑戰,與內部結構有待整頓,雖然蔡英文政府陸續端出改革承諾,但短期民眾感受不到變革。要如何走出困境,蔡政府還得加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