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部署對台東風16飛彈 國防部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0 日訊】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20日)在國會首度證實,中共對台部署東風16型彈道飛彈。國防部也表示,如果中共發射飛彈,國軍有能力在境外攔截。

國防部提交立法院的專案報告指出,中共增加對台軍事恫嚇,共軍部隊持續更替武裝,其中首度證實東風16彈道飛彈,對台部署,威脅台灣領空防禦。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VS.國防部長 馮世寬:「東風16型,像這種如果對著台灣你怎麼辦?我們如何去因應?」「我們在情偵監方面我們有把握,能夠先偵測到它會對我們有不友好的行為。」「是,如果偵測到以後。」「偵測到以後我們也有足夠武器,能夠把它在境外擊落。」

東風16為共軍開發中程彈道飛彈,射程1千到1千5百公里,具有高機動性,彈頭打擊精準度高,抗電磁干擾能力強,破壞力大,可以用來摧毀機場跑道,與軍事設施。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 VS.國防部長 馮世寬:「(這是多彈頭還是單一彈頭?)」單一彈頭(我們愛三有能力阻擋?)是的」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VS.作戰參謀次長 姜振中:「我們在空中就把它攔截,大概在40到70公里之內,就把它引爆掉(要在台灣外海是不是?)不會落在我們本土。」

中共對台導彈據傳有1千6百枚,包括短程東風11、東風15等。而東風16飛彈射程,號稱涵蓋第一島鏈,範圍包括日本沖繩與南海爭議海域,意在抗衡美軍介入。現在瞄準台灣,對台威脅日漸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