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張忠謀熱線救火:無赴美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0 日訊】台積電因為環評、空污等因素,可能將南科的3奈米製程技術移往美國設廠,消息一傳出,立刻引起各界關注,不過科技部部長陳良基,今天直接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電話聯繫,澄清張忠謀本人說法,並沒有赴美投資設廠的計畫。

台積電據傳將到美國設廠,消息一出,政府不敢輕忽大意,科技部長陳良基,中午緊急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熱線10分鐘,科技部官員轉述,張忠謀沒有要到美國設廠。

科技部產學司司長 邱求慧:「張董事長也明確的告知陳部長說,這個到目前為止,他們這個整個投資的一個範圍,都還是以台灣為第一優先,並沒有到美國投資,這樣的一個設廠的一個計畫。」

科技部官員指出,台積電一向都在科學園區設廠,水電使用的障礙,科技部都有協助排除,5奈米設廠建置,最近也通過環保署環差審查。而高雄市長陳菊,聽聞消息,表示截至目前,都還沒有聽說台積電不來高雄。

高雄市長 陳菊:「我沒有聽說這件事,那我所知道,我們高雄市政府的團隊非常歡迎,台積電這個非常有指標性的企業,我們所了解環評的過程,很多的相關的部分,我們不但是在進行中,也全力克服一些不必要的困難。」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我們希望說我們這個環境,營造出來以後,那台積電的一些投資,能夠在台灣再繼續深耕。」

事涉重大,官員們緊急出面滅火,科技部表示,跟台積電過去溝通一直都相當暢通,用水、用電、土地等環境因素,都會全力配合台積電先進製程的設廠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