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歐倡自由貿易 梅克爾同聲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0 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日展開訪歐之旅,當天晚間出席德國漢諾威電腦展開幕典禮時,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同台,兩人異口同聲提倡自由貿易,並敦促歐盟盡早與日本締結貿易協定。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必須(在自由貿易議題上)展現出獨特的團結,所以我在此真誠的呼籲,期盼歐盟儘早與日本締結經濟夥伴協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展開訪歐行程,週日晚間出席漢諾威電腦展,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同台,兩人異口同聲提倡自由貿易。針對安倍的呼籲,梅克爾也表示,德國力挺市場開放,將盡力協助歐、日雙方盡早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絕對不希望有任何(貿易)壁壘(的存在),但在現今物聯網時代,我們希望讓各個社會相互連結,彼此公平對待,這才是自由貿易的真正意義。」

安倍明日將與梅克爾進行正式會談,雙方預計討論自由貿易、世界局勢,歐盟與日本經濟合作,以及北韓威脅等區域安全問題。由於北韓今年接二連三試射飛彈,日本對區域安全越發重視,本周一更在東京召開「二加二會談」。

NHK國際新聞主播(2017.03.1Cool:「日本與俄羅斯下周(3月20日)將進行外交及國防會談,俄羅斯官員表示,會談內容將包含飛彈防禦系統,與美日同盟策略,以及北韓議題。」

日本與俄羅斯的「二加二會談」自2013年以來,已中斷三年未曾舉辦,本周重新啟動雙邊會談,日、俄兩國的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將進行聯合會議,共同商討北韓區域威脅,與打擊毒品走私等國際合作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