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進入第一階段限水 陳菊盼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0 日訊】南部正值枯水期,高雄水情燈號今天由綠燈轉為黃燈,進入第一階段限水。儘管還沒有對民生用水做管制,但是高雄市長陳菊仍喊話要節約用水,避免梅雨季到來之前,就得實施第二階段減量供水。

已經好久沒有下雨的高雄,由於高屏溪流量與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探,水利署今天(20日)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簡振源:「今年從一月到三月,(高雄)整個降雨偏少,大概只有歷年平均值的兩成,那因為整個高屏溪的流量,也持續下降當中,第一階段限水主要是針對夜間實施減壓供水,那夜間是包括從晚上的11點到隔天早上6點,那這段期間大概對民眾的影響會比較小。」

第一階段限水是針對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等非必要用水做限制,公家單位和國營事業也會進行用水管制。上午前往中華路聽取道路整修工程簡報的高雄市長陳菊,也呼籲市民節約用水。

高雄市長 陳菊:「(第一個階段限水)對一般的民生、家庭影響不大,那我們現階段努力避免第二階段的限水,所以我們都在努力中,也希望市民朋友大家合作,盡量節約用水。」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簡振源:「目前現在南化的水庫水位,也比歷年平均值大概少1000萬噸,那阿公店的水位也在持續下降當中,不過原則上,我們還是會盡量把水庫的水,如果可以蓄存,就盡量蓄存,那優先用川、流、溪,河川的水,不夠的再由水庫去供,那水庫的部分,我們也會做一些總量管控的動作。」

儘管供應高雄用水的南化與阿公店水庫,仍有將近40%的有效蓄水量,不過還是希望梅雨季趕快到來,紓解高雄的缺水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