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湧帶動台幣強升 創2年半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繼續看到:熱錢湧入,股匯雙漲。今天台股萬點前,雖然是僅收小紅,但美元續弱及外資匯入下,激勵新台幣開高走高,已經是連續4個交易日升勢,創近2年半新高。不過,出口業者,卻是抱怨連連,因為獲利已經不多,還要加上匯率損失,出口產業,恐怕,失去國際競爭力!

2017年初以來,新台幣強勢升值,讓出口業者很無奈。

機械公會秘書長 王正青:「獲利是每個企業一定要追求,但是匯損是控制不住的問題。」

業者憂心忡忡,因為外銷為主的上市櫃公司,財報以美元計價,毛利只有3~5%,新台幣升值超過5%,匯損就會吃掉獲利,不只傳統產業,金融業獲利,也會遭受衝擊!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假設80%沒有避險,80%就是2兆4,2兆4的結果是甚麼,升值5%損失1200億,這季財報出來,保險業損失就會顯現出來。」

外資熱錢湧入,讓新台幣強勢升值,2016年底新台幣兌美元成交價32.2元,到2017年2月已經升到30.8元,週一(20日)收盤價30.527元,匯價連4升,創2年半新高,週二(21日)開盤更升破30.5大關,外界預估,要叩關二字頭?

外匯分析師 李其展:「我想央行這星期四理監事會議,或者是接下來,應該開始要有些動作,避免台幣真的過度強勢,看到29.9幾機會並不是太高。」

台幣升不停,不過分析師預估,美元指數不弱,加上週四(23日)央行理監事會議,內外環境因素干擾,新台幣要朝29元邁進,恐怕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