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脫歐了!英3月底啟動英鎊再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英國政府宣布,將在下周三,正式啟動脫歐,展開預計2年的漫長繁複的脫歐談判。啟動訊息一宣布後,英鎊立刻從3週來的高點,應聲下跌。

按照歐盟法律,英國啟動脫歐程序後,將在兩年內,即2019年初完成與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的談判,其中包括退出條件、貿易協定以及過渡期安排。

脫歐後的英國的未來,以及歐洲的前景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這些談判的結果。

英國首相梅伊表示,將會為英國爭取最大利益。

英國首相 梅伊:「我已經設定了我的目標,它們包括,一個不錯的自由貿易協議,包括把一些問題,例如我們當前繼續共同合作的問題,如安全問題,當作我們致力的核心。」

而歐盟委員會也在當天表示已做好啟動談判的準備。

歐盟委員會首席發言人 席納斯:「我們已提前獲知。我們已準備好開始談判。我們一直在等待通知信。現在我們知道它將在3月29日到達。是的,這裏一切都準備就緒。」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在英國啟動脫歐程序後的48小時內,他將向歐盟27國提供脫歐談判指導原則草案,並可能在5月初召集27國領袖舉行峰會討論並達成最終決議。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